南投6.7级地震福建震感强烈 专家解读原因(图)

来源:东南网
2013-06-03 15:33:52
分享

相关报道2

强震暴露出厦门市民应急意识不足

南投地震,厦门明显震感。恰好是午休时间,不少居民穿着睡衣就冲到楼下空旷地上。一时间,多个小区的广场、绿化地等处都站着慌张的“避难者”。

厦门市地震局表示,台湾南投地震,厦门地区的地震烈度为3度-4度,城市生活基本不受影响。按照我国的地震烈度等级分划,3度-4度为低感的地震,其中3度在夜深人静时,人对地震有感;4度-5度,睡觉的人会惊醒,吊灯摇晃。

碧湖嘉园

地震发生时,汪女士恰好在碧湖嘉园5楼的家中大厅看电视。“刚开始,我看到大厅里摆着的盆栽和水杯在晃动,以为是自己头晕,马上跑进房间、厨房都在晃就猜想是地震了。”穿着睡衣的汪女士迅速披上一件外套,拽起钱包就往楼下跑。

明发园

小陈一家住在明发园7楼。余震来袭时,在房间玩游戏的他突然感觉屏幕摇晃得厉害,转过头一看,衣柜也在晃动。“快下楼快下楼。”在爸爸急促的叫喊声中,一家人冲下楼去。

“我们到的时候,楼下已经有好多人了,很多人都是穿着睡衣和拖鞋,甚至还有光着膀子的。”小陈告诉记者,在小区的空地上呆了近半个小时,一家人才敢上楼。

开禾路口

“就像在船上一样,在左右晃动,一开始还以为我低血糖晕了,没想到持续这么久,后来看大家都往小区广场跑,什么都没想马上也跟着冲下楼去。”家住开禾路口附近的张女士心有余悸地说道。

在周围上班的黄女士告诉记者,她正好趴在桌上睡觉,突然就被晃醒,虽然她只感觉到了约5秒的震动,但当时也被吓坏了。

前埔

住在前埔北二里小区4楼的陈师傅告诉记者,地震时他正好在家里看书,“突然就觉得眼睛花了,桌上的杯子也在晃。”他当即一边拿起电话打给儿子,一边跑进屋叫醒在熟睡中的老伴儿。

“后来才知道原来是台湾那边地震影响到了厦门,可把一家人给吓坏了。”陈师傅说,他感觉到了2次较强烈的震动,庆幸自己是住在4楼底层。

金尚路

昨日下午1点50分左右,在湖里区政府附近居住的市民林先生致电本报热线反映,刚睡醒的他“迷糊”了。原来,地震发生时,他午休正准备起床。“一起来就发现床、凳子、窗户都在晃动,至少有半分钟。”

随后,林先生忙询问家人和邻居,“他们都说感觉到了震动,但很多人都刚醒,还没缓过神来。”林先生说道。

家住松柏一带的李先生,中午从梦中惊醒:“床突然晃得厉害,感觉像被人来回推搡了几下,惊恐地醒来,有一种身不由己的不安全感。”

湖滨南路

张先生住在湖滨南,地震发生时,除了左右摇晃的不适感,他还听到了门窗都发出了嘎吱嘎吱的声音。此时恰好太太下楼取快递包裹,上楼后无论如何都不相信刚刚发生了地震,张先生灵机一动,指着桌上的酒瓶子:“你看,瓶子里的酒还在晃呢!”张太太转头一看,果然!

又是地震。这次是台湾南投,已造成2人死亡。地震发生时,南投竹山镇天梯游乐区山区道路一度因山体滑坡中断,1000多名游客被困在这里。南投县几个地方发生崩塌,部分学校受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