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生科学子与凤凰花社共赴翔安珩厝小学同孩子共庆“六一”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2013-06-05 09:10:49
分享

厦大生科学子与凤凰花社共赴翔安珩厝小学同孩子共庆“六一”

厦大生科学子与凤凰花社共赴翔安珩厝小学同孩子共庆“六一”

2013-5-31珩厝小学六一儿童节

今年的六一对翔安珩厝小学的孩子们来说有些许的不同,不仅学校老师和家长给他们准备了小礼物,今年厦门大学大学生志愿者还专程从学校赶来与他们共同欢庆六一节日。

5月31日下午,翔安珩厝小学庆祝“六一”儿童节表演在小学操场举行。此次活动由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学工办、翔安团区委共同主办,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厦门大学凤凰花社、翔安珩厝小学共同承办。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有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学生办主任黄辉老师、翔安校区建设指挥部洪海松老师、凤凰花社指导教师詹伟峰老师、生科院辅导员陈运动老师,翔安珩厝社区和霄垄社区两委干部、珩厝小学吴志雄校长。

表演开始前举行六一儿童表彰。表彰仪式上,学生代表首先上台为领导和嘉宾系红领巾,而后领导嘉宾为去年一年表现优秀的孩子们颁发奖状,并勉励他们继续努力学习,早日成长成才。最后全体师生合唱少先队队歌,仪式之后表演正式开始,虽然午后的阳光还有些许的炙热,但台上台下的孩子们早已沉浸在节日的欢歌笑语中。

首先登场的是厦大学生社团格致协会的大学生带来的舞蹈串烧表演《Sorry Sorry》,活力四射的舞蹈展现了大孩子们的飞扬青春,其中的骑马舞段子更是吸引了台下小朋友们一起欢快地跳起舞来,场面十分欢快热烈。小朋友们带来的合唱《闪亮全世界》、《踏浪》,歌舞《gee欢乐时代》、《晚安哥》,快板《快乐的日子》,虽然还有些稚嫩,但十分的生动活泼,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表演进行到中段,是大学生志愿者们的合唱《流星雨》和话剧《灰王子》表演,歌曲欢快而充满情感,表达了对小朋友的节日祝福,话剧编排简单有趣,贴合小朋友们的情感,也极富感染力。小朋友们独唱《珩厝小学的日子》、《最美的画》,朗诵《游子吟》,大合唱《给书包减肥》把流行元素和小学学习生活紧密结合,表演出了孩子独有的个性和趣味。

表演结束后,出席的领导嘉宾与所有参演同学在台上合影留念,从小朋友兴奋的表情里可以感受到他们对厦大哥哥姐姐到来的喜悦和快乐。翔安校区学生办主任黄辉老师表示:今年是校区搬迁的第一年,我们将尽可能的以实际行动融入校区周边的建设和发展,如果有可能,今后我们每一年都会来和孩子们共同庆祝六一这个美好的节日。凤凰花社执行社长郭亚运同学说,她即将离开大学校园,作为志愿者这些年在珩厝支教的日子是她这一辈子最珍贵的记忆,而她亦将把厦大独特的志愿精神带到以后的生活工作中,尽己所能帮助更多的人。

(生命科学学院 洪俊平)

实习编辑 夏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