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第四批"非遗"项目出炉 蠔干粥、土笋冻入选

作者:陈冬 来源:厦门网
2013-06-09 14:29:37
分享

●滕派蝶画技艺

唐高宗第二十二子滕王李元婴,善丹青尤喜画蝶,在中国画坛独树一帜。其画派因师法滕王,故称滕派蝶画。其第十八代传人、画家陈军,1991年被厦门作为特区人才引进,后来进入厦门日报社,也将腾派蝶画技艺带到了厦门。

●何天佐传统中医药正骨疗法(厦门)

何氏骨科系蒙古族特呼尔氏创立,迄今已近300年历史,它融蒙、满、汉族医学和西医骨科学及武学为一体,疗效显著。何天佐传统中医药正骨疗法(厦门)为何氏骨科三大流派分支之一。

闽南天然香制作技艺

闽南天然香制作技艺历史悠久,以各种纯天然植物香料与古井水调和精制而成,具有驱疫避秽、净化空气、纾解压力等功效,并可有效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受到历代文人雅士和庙宇香客的青睐。

同安传统锡雕技艺

锡雕,在闽南传承达千年以上。早在唐宋时期泉州府的锡雕就非常繁荣,到了明代更有打锡“一条街”专门经营锡雕生产贸易。流传至今,其传人郑天泗、庄亚新夫妇依然保留传统民间打锡技艺,用于制作佛、道教器皿等,更远销台湾。

(记者 陈冬 通讯员 周秀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