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公积金贷款新政执行细节:二套房认定引关注

来源:厦门网
2013-06-09 14:44:16
分享

厦门公积金贷款新政执行细节:二套房认定引关注

市政务服务中心公积金窗口。(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供图)

厦门公积金贷款新政执行细节:二套房认定引关注

6月7日上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为读者详细解读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最新政策。(记者 陈立新 摄)

厦门公积金贷款新政执行细节:二套房认定引关注

根据新的政策,房屋套数认定标准,参照贷款承办银行个人贷款住房认定标准执行,即既认房也认贷。(记者 郑晓东 摄)

近日,我市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许多刚刚办理“二套房”购买手续的市民不清楚自己是否会受新政影响,也有一些计划购房者对公积金贷款在住房、贷款认定等方面细节还不太了解。

为了进一步方便广大市民,7日上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两位工作人员早早执掌本报968820热线,解答市民的疑问。短短2个小时内就有上百个电话打入,两位工作人员分别执掌的电话响个不停。由于热线火爆,部分市民的问题暂时无法得到解答,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建议可拨打住房公积金热线12329,进一步咨询有关政策。

预告消息发出便有读者来电

“我想咨询公积金贷款具体怎么‘认房认贷’,专家能帮忙解答一下吗?”近日,嘉宾将接听本报读者热线解答住房公积金贷款新政的预告消息一经发出,便引起了读者强烈反响,许多市民几天前就已打进厦门日报968820读者热线询问,也有不少市民通过@厦门日报 968820官方微博进行提问。前天,市民王女士一看到可以咨询住房公积金贷款新政的新闻,连接听时间都还没仔细看,就赶紧拨打电话进来询问。

“请问现在可以咨询贷款政策了吗?”许多市民担心在预定时间内打不进热线,7日一大早就打来电话。当日上午9时不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两位工作人员刚刚在本报热线电话前坐定,就陆续接到市民的电话提问,答疑解惑。

工作人员耐心解答获好评

短短2个小时共有上百个电话打进本报热线,两位工作人员分别执掌的电话机响个不停,电话刚一放下,立即又响了起来。“你们热线可不可以评星级啊,我觉得你刚刚回答问题非常耐心,解答了我好多困惑,非常谢谢你!”市民李先生询问公积金贷款利率、具体需提交的材料等问题,得到了工作人员详细地解答,他十分满意。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读者咨询的热情却始终不减。直到7日下午,仍然有不少读者打进本报热线,希望记者能代为转达他们的疑问。

住房公积金

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

今年上半年,我市利用住房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贷款试点工作进展顺利。后溪花园和洋唐居住区A09、A11、BO5地块两个扩大试点项目已进入贷款审批阶段,预计6月底上述两个项目申请的3亿元贷款资金可发放到位。

此前,我市先后被住建部等六部委列为利用住房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首批试点和扩大试点城市。首批试点项目滨海公寓和洋唐居住区A09地块的贷款资金4.6亿元已于今年初全部发放完毕。后溪花园、翔安东方新城二期和洋唐居住区A09、A11、BO5地块等三个扩大试点项目共申请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5亿元。

13户低收入家庭

贴息申请进入公示

记者7日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自2011年起,我市每年两次接受职工申请,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经济适用房的低收入家庭发放贷款贴息,申请时间分别为3月和9月。今年上半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受理了13户低收入家庭的贴息申请,经中心审核,目前已进入公示阶段。公示期满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根据公示结果及贴息比例编制资金支出计划,报市财政局审核,6月下旬贴息资金就将拨付到位,预计发放贷款贴息8.8万元。

据了解,截至2013年5月底,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累计为45户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经济适用房的低收入家庭发放贷款贴息20.4万元,有效减轻了低收入职工的购房还贷压力,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住房保障作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