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难熬暴晒行人闯红灯 警方称将增设遮阳伞

作者:杨亚茹 肖春道 来源:东南网
2013-06-20 14:31:05
分享

福州:难熬暴晒行人闯红灯 警方称将增设遮阳伞

福州五四路华林路口,由于路口遮阳工具少,不少市民闯红灯

11时13分,红灯还剩7秒时,这位女士已经等不及了,干脆在车流中“冲”到对面,几名行人和七八辆电动车紧随其后,路口瞬间人车混杂。

“天一热,路口没有凉快的地方,闯红灯的人就多了。”路口协管员陈师傅说,平时大多在早晚高峰时段才拉起“小红绳”,但这样的天气却不同,人多人少都得经常拉着红绳。

路口有树阴 等灯不着急

昨天上午11时30分,记者来到华林路湖东路交叉口。同五四华林路口一样,路口每个方向的候灯区内放置了一把遮阳伞。但不同的是,距离候灯区不足5米,就是成排的行道树。

一位骑电动车的依姆行至路口时,发现前方已经变红灯,就“倒车”,回到距离路口较近的树阴下。有行道树的好处之一就是如此:一旦候灯区空间不足,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员干脆在行道树下等灯,防晒的同时,也守了规矩。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