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   福建新闻

三小时内四车自燃致一人丧生 夏日行车检查四要诀

来源:厦门网
2013-07-18 17:37:58
分享

[昨日14时许 成功大道出岛方向]

昨日14时许,成功大道出岛方向一辆小车突然自燃,火势持续半个小时,车子几乎烧成空壳。接到报警后,消防官兵迅速赶到现场将火扑灭,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昨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整辆小车已经被烧得漆黑变形,不仅车窗玻璃完全破裂,车子座椅、车门、方向盘等配件也烧得只剩框架。

“大约是从下午2点开始自燃的,足足烧了半小时。”车主许先生告诉记者,这辆车他用了6年,没想到会突然自燃。事发时,他正在回家的路上,车子突然起火,吓得他立马跑下车。

“可能是气温太高。轮胎后来爆炸了。”许先生还心有余悸。

该车自燃导致成功大道临近机场出岛方向出现交通拥堵约1小时。到昨日15时30分左右,道路基本恢复通畅。

目前,车主已联系4S店处理烧焦的车子,车辆自燃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高温天出车检查四要诀

夏季汽车容易自燃。据厦门消防支队介绍,根据他们以往处理的汽车自燃案例分析,多数车辆起火是由于车辆行驶时间过长造成的。

消防支队提醒广大司机朋友,高温天行车,一定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坚持每天进行出车检查,行车前务必检查汽车线路、电路和油路,确保无破损、漏油、胶皮老化等现象,防止车子自燃;二是要在全封闭式车厢里配备安全锤、灭火器等消防设施,确保能在第一时间将火扑灭或控制火势蔓延;三是要经常检查车辆水箱内的水是否充足,保证刹车用水,并在行驶过程中采取适时刹车对车胎进行冷却,防止轮胎长时间在高温下运转,导致车轮起火酿成大火;四是高温下开车切忌超负荷、超速运转,长途行车中途要多休息,不要让车子长时间暴晒。行驶中若有异响、异味,应立即熄火靠边停车进行检查。如果已经发生火灾且无法控制,要及时报警。

实习编辑 黄金铮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