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   福建新闻

福州演绎“极致高温” 马路都被“烤化”了

作者:蔡镇金 陈昕颖毛朝青 来源:东南网
2013-08-07 16:23:48
分享

昨日早上7点,气温就飙至30℃,35℃以上的高温时段,长达近8个小时;我省局部地区出现旱兆

福州演绎“极致高温” 马路都被“烤化”了

关注理由

昨天早上,看着不断飙升的温度,福州气象部门表示,榕城正在演绎“极致高温”。

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测,昨日福州、上海、重庆、杭州会“携手”突破40℃,但只有福州再次“失败”了。昨日一早,高温来势凶猛,才7点左右,就突破了30℃。在午间海风的吹拂下,高温飙升速度放缓。15时,福州昨日的最高温定格在了39.4℃。15时50分,福州再度发布高温红色预警,预计明日气温将达40℃,未来三天,福州气温都将在37℃以上。

海风“如期而至”榕气温未破40℃

昨天一大早,热浪就袭击了福州。7时10分,福州气温突破30℃,比前天早了近一个小时。太阳露头后,气温飙升得更快了,7时到8时,福州气温猛涨了2℃,10时30分许,突破35℃高温线。刚过12时,福州的气温就已高达37.5℃。

午后,海风和前天一样,如期而至,让福州气温上升的速度慢了下来,15时左右,气温39.4℃,这是福州气温今年第二次突破39℃。

即便接近傍晚,福州仍像个蒸笼一样,热气腾腾,挥之不去。16时,气温高居38℃,17时则为37℃。直到太阳徐徐落下,降温的速度才开始加快,但直到18时许,仍没有跌破35℃的高温线。

据统计,昨日福州的高温(35℃以上)达近8个小时,白天基本处于酷热当中,这也是近段时间以来,福州高温时段最长的一天。

福州启动高温Ⅰ级应急响应

高温红色预警信号,是高温红色预警的最高级别,意味着未来24小时,福州气温将达40℃及以上,或者已经出现40℃以上高温并可能持续。

为此,福州市气象局也启动了高温Ⅰ级(特别重大)应急响应。根据《福州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要求,高温Ⅰ级应急响应启动后,多部门应立即采取相关措施。

供电部门:加强高温期间的电力调配及相关措施落实,保证居民和重要电力用户用电,制订电力迎峰度夏预案,必要时拉闸限电。

城乡建设部门:做好建筑施工现场、市容管理部门做好环卫等高温作业人员的防暑工作,必要时调整作息时间。

公安部门:提醒车辆减速,防止因高温产生爆胎等事故。

卫生部门:组织高温中暑事件伤病员医疗救治工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