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   福建新闻

福州演绎“极致高温” 马路都被“烤化”了

作者:蔡镇金 陈昕颖毛朝青 来源:东南网
2013-08-07 16:23:48
分享

新台风生成但对福州无影响

昨日,南海又有一个台风生成,预计将于今日擦过海南,但对福建几无影响,因此我省各地的高温还将持续。

昨日上午,省防指召集多部门会商,未来一周,我省大部仍将维持35℃以上的高温天气,一些地方特别是中北部部分县市已连续十多天无雨,随着高温少雨天气的持续,用水激增,水库蓄水可能大幅减少,可能出现供水紧张,福建局部地区已经出现旱兆。

相关新闻

福州演绎“极致高温” 马路都被“烤化”了

公交站前,地面上的沥青字变成“波浪字”

福州持续高温,连马路都被“烤化”了。昨日,网友@jasu30-PCEVA将一张“沥青路面被高温融化”的图片发上了微博。

记者看到,这张图片位于杨桥东路的善化坊口公交站,公交站前马路上,白色沥青书写的“公交车”字样,因高温软化后,又被车辆不断碾过牵扯,笔画变得弯弯曲曲,呈波浪状。不少网友调侃道:“突然觉得,路面煎蛋烤肉什么的弱爆了!”“脚踩发烫的路面,忽然明白了小笼包的心情。”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白色沥青划出的公交车停靠位和“公交车”字样都变形了。记者测量发现,路面温度超60℃。记者又摸了摸沥青,不仅烫得厉害,而且的确变软了很多。

随后,记者采访了有关专家,专家称,沥青熔点并不固定,但温度超过60℃时,就很容易软化变形。

相关新闻

立秋日热浪难退

48.5℃,平了今年海都温度的最高纪录。

昨日11时、14时、17时,海都气温分别为46℃、48.5℃、44℃,地表温度则达到66℃、69℃、62℃。

13时30分,记者在华屏路测量发现,路面温度超过60℃,就算是树荫下,也有近50℃,热浪滚滚,让人呼吸都有点困难。今天是立秋,但这种高温还将持续,请市民注意防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