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   福建新闻

台风“尤特”裹风携雨终结福州高温天气

作者:蔡镇金 来源:海都网-海峡都市报
2013-08-13 11:22:14
分享

榕今年高温天数暂列省会城市第五

赶走了副高这个“热气团”,福州的高温也马上要散场了。昨日,榕城最高温34.5℃,这可是十天来首次跌破35℃高温线。

虽然8月份福州还可能出现高温天,9月份的“秋老虎”也在“虎视眈眈”,不过,连续超37℃的高温很难再出现了。气象专家预测,未来一两周,福州都会比较凉快一些。

截至目前,号称“新火炉王”的福州,高温表现如何呢?气象专家表示,截至8月11日,福州高温天总数为36天,在全国省会级城市高温天数排名中,福州与上海一起排在了第五位,与第一名长沙的52天相比,只能算“中规中矩”。40.6℃的最高温,比起杭州、重庆、上海,也没啥“竞争力”。

超越“苏力”“尤特”今年最强

气象专家分析,“尤特”具有路径稳定、强度大、影响范围广、影响程度大等特点。目前,中国、美国、日本等多个预报台将登陆点“密集”指向广东,尤其是湛江、茂名一带。“尤特”将给广东、海南、广西等地带来狂风暴雨。

据了解,在登陆菲律宾之前,“尤特”的最大风力一度增大到60米/秒(17级),超越此前“苏力”的最大风力55米/秒,成为今年以来的最强台风。在穿过菲律宾后,虽逐渐减弱为台风,不过,在进入南海后,其强度还会逐渐加强。(记者 蔡镇金)

实习编辑 黄金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