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咖啡馆超2000家密度超过京沪 盈利却顶多三成

来源:东南网
2013-04-25 16:33:44
分享

厦门咖啡馆超2000家密度超过京沪 盈利却顶多三成

咖啡师也紧缺?在厦门市人社局前日发布的今年厦门市紧缺工种目录中,咖啡师首度榜上有名。

“这与厦门近年来不断暴增的咖啡馆有关。”业内人士说,厦门目前大大小小的咖啡馆数量远远超过2000家,已经成为国内咖啡店密度最高的城市之一。但与此同时,厦门咖啡馆绝大部分处于亏损状态,真正盈利的还不超过三成!

密度超京沪

岛内不到百米就有一家

“厦门咖啡馆密度,应该已经超过北京跟上海了。”昨日,厦门瀚兮品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林翰彬在聊起厦门的咖啡馆时这么说。光在厦门大学校园内,他就投资开了三家咖啡馆。

那么厦门的咖啡馆到底有多少家呢?昨日,厦门市人社局与厦门市烘焙与咖啡协会的相关人士均透露,经过过去3年的激增之后,目前厦门市的咖啡馆已经远远超过了2000家。

“若包含麦当劳等经营咖啡的饮品店在内,数量完全可以超过2600家。”厦门市烘焙与咖啡协会有关人士表示,而这些咖啡馆绝大部分分布在厦门岛内。

导报记者通过谷歌地图查询发现,谷歌地图上标注的厦门咖啡馆超过了2700家。在这些咖啡馆中,分布在岛内的超过了八成,也就是说,在厦门本岛,大约分布着2000家咖啡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