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房花烛夜新娘变身纯爷们 漳州频现假两性病例

来源:东南早报
2013-08-27 16:11:51
分享

洞房花烛夜新娘变身纯爷们 漳州频现假两性病例

(黄晖 绘)

  《木兰诗》中曾这样写道:“雄兔脚扑朔,雌兔眼迷离;双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生活中,存在着这么一小部分雄雌难辨的两性人。日前,漳州175医院接诊了该院唯一一例女性假两性畸形的病人,对于病人何去何从,医生表示尊重病人的意愿。

  据悉,2005年至今175医院共接诊两性病例7例,其中男性假两性为6例,女性假两性病例仅有1例;漳州市医院每年都能接诊到一两例的两性人病人。目前,175医院就诊的患有两性畸形的人群中,年龄最小的只有6岁,孩子属于男性假两性畸形,由于父母发现及时,提早到医院检查。当拿到检查结果后,孩子的父母就带着孩子到福州的医院去治疗了。

  是他?还是她?对于与众不同之处,他们羞于启齿。自卑、茫然是他们必经的过程。他们需要包容与理解,他们渴望跟正常人一样生活。

  □早报记者 苏凯芳 通讯员 黎斌

  准备结婚

  “他”才知自己是女人

  今年7月16日,漳州175医院泌尿外科主任李金雨接诊了来自龙岩的小郑。眼前这个“男子”让李金雨有些奇怪:皮肤细腻,而且没有正常男性的喉结,也看不出有长过胡须。

  小郑说,今年他准备和女友步入婚姻殿堂,可由于自己的男性生殖器较短,于是想在婚前做一次延长整形手术。李金雨没有贸然地答应他的手术要求,经过查体,他发现小郑的生殖器的确较短,且睾丸发育不好,这更加深了他之前的种种顾虑。

  据小郑的家人介绍,小郑出生时外阴似男又似女,虽然家人也曾有过疑虑,但由于孩子的外貌和身体状况更倾向于男孩,所以也就没太在意。随着年龄的增长,小郑的外貌、声音与同年男孩相比并无两样,唯一不足的是他天生尿道下裂,为此还接受过尿道修补手术。鉴于小郑的情况特殊,李金雨建议他别急着去做整形手术,先进行相关的遗传学检测后再做决定。

  果然,经遗传学检测,证实小郑为女性(即染色体核型为46XX),其体内雄激素水平值比正常男性的雄激素偏低,却比正常女性的雄激素偏高。而小郑外表体现的男性特征较多,女性特征体现不明显。随后,小郑被诊断为女性假两性畸形。

  李金雨说,小郑是目前该医院收治的第一例女性假两性畸形的病人,“至于手术是做成男性还是女性,要根据染色体以及体内生殖器和激素水平来确定”,不过,由于小郑错过了青春发育期,将来女性的发育能到哪一步还不好说。

  当得知检查结果后,小郑陷入痛苦中,不管是选择继续做“男人”,还是通过手术恢复女儿身,“他”都要面临一个漫长的适应过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