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深铁路全线通电 福州到香港今后坐动车仅7小时

来源:东南网
2013-10-09 14:38:04

□延伸阅读

福建铁路网已形成

铁路,曾是福建人的痛。我省境内的铁路始建于1955年(鹰厦铁路),但到2004年年底,我省铁路营运里程仅为925公里,不到全国铁路网总规模的2%。但如今,随着温福、福厦、龙厦、向莆高铁的开通,福建铁路路网已形成。

厦深铁路及已通车的温福、福厦铁路,都是杭深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厦深铁路的通车,福建可通过杭深等铁路对接珠三角经济区;通过杭深、峰(江西横峰)福(福州)等铁路,可对接长三角经济区;通过向莆、鹰(江西鹰潭)厦(厦门)、峰福铁路,可对接鄱阳湖生态经济区。

记者昨日从南昌铁路局获悉,福建省境内铁路营运里程已达到2672公里,其中快速铁路达到1066公里。

除了目前在建的合福铁路,我省还将规划新建福(福州)平(平潭)、南三龙(南平—三明—龙岩)、衢(浙江衢州)宁(宁德)等铁路,建设总里程为1300多公里,其中福平、南三龙铁路计划今年开工建设。(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进)

实习编辑 艾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