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神话”罗杰斯:崛起的中国有最好的投资赚钱机会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2013-09-10 09:30:41

“华尔街神话”罗杰斯:崛起的中国有最好的投资赚钱机会

量子基金创始人吉姆罗杰斯 朱兴鑫 摄

9月7日,第十一届资本论坛在厦门举行。在与海内外知名投资机构及企业精英一起分享国际金融智慧“风暴”时,罗杰斯表示,崛起的中国有最好的投资“赚钱”机会,自己人生最大的投资在中国。

作为国际顶级投资大师,分享“赚钱经”是罗杰斯参加本届中国投洽会的“本职”。面对众多投资者的“求教”,罗杰斯提供了很专业的建议,他认为,中国的农业、旅游和环保在他眼里,都是能“赚钱”的行业。而生产原材料,不管是矿业还是农业或者能源,只要有人可以生产一些有竞争性的原材料,都会赚钱。

“我全家都非常喜欢中国,但没在中国定居,因为中国污染严重,”罗杰斯说,他要让两个女儿从小就学好中文,做好将来“投资中国”的准备。

罗杰斯分析称,全球农业正面临生产库存的不足,农民数量的急剧减少,农村劳动力年龄过高,没有年轻劳动力。他说,未来20至30年,农民将成为非常有钱的一股力量。

罗杰斯表示,自己十分看好中国的旅游业。他说,中国有13亿多的人口,随着收入的增加,旅游市场商机无限。

据介绍,著名投资大师罗杰斯是量子基金创始人之一,被誉为“华尔街神话”。他曾两次环游世界,并三次驾车穿越中国,被吉尼斯纪录所记载。他多次发现并掌握巨大投资机会,其中包括在中国B股市场上获得了超过500%的收益。世界首富巴菲特也因此称罗杰斯为“对大势的把握无人能及”的投资大师。(记者 胡美东 卢婷)

实习记者 甘怡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