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   福建新闻

福建发布2018年春节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来源:东南网
2018-02-13 07:53:00
分享

原标题:福建发布2018年春节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福州公安交警提示:

1.春节后期,福州火车站周边路段车流量将大幅增加,车流密集, 请勿随意变更车道、加塞,不要违法超车,保持平和心态出行,如遇有轻微刮擦,请拍照取证后迅速撤离现场。

2.春节、除夕夜期间,西禅寺、开元寺、涌泉寺等寺庙周边短时交通流量较大,请驾驶人自觉遵守交规,文明停车,听从现场交警指挥。

3.旅游景区多山路,道路技术等级低、安全隐患多,驾驶人不熟悉线路时,极易发生事故。旅游出行前请提前了解路况,遇山区道路要谨慎驾驶,减速慢行,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

厦门公安交警提示:

1.春节期间,预计来厦旅游人数将增加,车流量加大。为缓解南普陀、厦门大学、环岛路、集美鳌园、同安梵天寺等景区周边道路交通拥堵问题,2月16日至2月21日交警将对上述景点周边道路采取交通限制措施。具体交管措施可关注“厦门交警”微博、微信公众号进行了解。

2.春节期间将迎来市民祭祀、祭拜等民俗活动高峰,且群众祭拜活动大多以私家车出行为主,预计南普陀、观音寺、枋湖觉性禅院、青礁慈济祖宫、石室禅院等寺庙周边道路交通拥堵现象较严重。请广大群众谨守交通秩序,不加塞或穿插;看到其他车辆加塞时,不要尾随“插队”,以免加剧拥堵,导致交通瘫痪。

3.根据以往经验,节假日时翔安、厦门、杏林收费口的车流量较大,易拥堵,从泉州往厦门方向的车辆走同安、厦门口更顺畅;从龙岩、广州往厦门方向可走海沧口或厦漳大桥。

4.驾驶人出翔安、厦门、海沧口出口匝道时,应注意观看交通标志与地面文字标识提示,提前梯次变道,避免错过转换匝道。一旦错过匝道,请继续往前行驶,严禁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变道、停车、逆行或倒车。

5.厦门高速交警支队自2018年1月份起开展严管“高速公路下口违法变道整治”专项行动,加大高速公路下口违法变道打击力度,通过拍摄车辆违反禁令标线指示证据照片,在高速出口开展现场处罚和教育,最大限度地减少高速下口事故的发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