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   福建新闻

福建发布2018年春节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来源:东南网
2018-02-13 07:53:00
分享

原标题:福建发布2018年春节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漳州公安交警提示:

1.春节期间赴名山寺庙进香祈福众多,省道官九线九湖镇路段是漳州往三平寺必经路段,易造成道路拥堵,司机朋友尽量绕行高速公路漳州南出入口。

2.春节期间走亲访友要切记“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不将车辆交给无驾驶证的朋友驾驶。漳州交警将加大春运期间的巡逻管控力度,确保交通有序畅通。

3.厦蓉高速龙岩往漳州方向和溪路段连续14公里长下坡,路况复杂,事故多发。节假日因车流剧增,容易发生追尾事故,并造成车道交通滞留。车辆进入长下坡路段前,务必做好车辆安全性能检查,并根据路面交通指示标志安全行驶,严禁超速和不按道行驶。

4.厦蓉高速海沧枢纽至玉兰枢纽路段,包含天成山隧道、陈巷枢纽是事故多发易发路段。节假日期间,受车流剧增和海沧枢纽“交通瓶颈”影响(高速主线为单向3车道,但枢纽匝道只有1车道),该路段易出现通行缓慢、车辆滞留的现象。出行前规划好行车线路,遇道路拥堵时应减速慢行、并依次排队等候通行,切勿占用应急车道。

分享

推荐